璧禾烨

欢迎来到我的精神病院,请随意坐坐

 

【城翊】接吻也要戴口罩?

我真的谢,屏掉重发👊🏻一个一发完的小甜饼,开会的时候摸的鱼。



今天局里开例会,领导就现在的防疫问题展开了讲话,杜城因为前几天去外地出差今天还没回来躲过了。


但是沈翊绝不会让他躲过,算了算,现在他应该坐在了回程的车上。


“领导说,作为公安干警,我们应该以身作则,为了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权益而努力”


“是”


“领导说,我们要努力践行出市就核酸,三天一核酸,星期抽检,半月全检的理念”


“行”


“领导说,有些队里要保持好良好作风,不要队长带头不戴口罩”


“是”


“那你现在给我拍一张照片我看看你带没带”


没有回复,不大一会儿,当沈翊把手机抓起来打算发点什么表情包催一催的时候弹出新的消息,一张杜城带着口罩带着眼睛不知道看没看镜头的照片发了过来,人物轮廓边缘还有些模糊,一看就是抓起手机就拍的。


沈翊撇撇嘴,勉强满意了。


为了不显得自己太殷切,沈翊好大一会儿没有和杜城发消息,两个人对话时间停在16:24


“领导说,所有外出人员回局里必须做核酸,你做了之后再回来,不要把我传染上”


“行”


时间显示16:28


:“我去…”


沈翊小声的嘟囔了一句:“才隔了四分钟?”


不管了,沈翊脑袋上仿佛冒出五个大字:破罐破摔中


“领导说了,现在疫情很严重,叫咱们非必要不出差”


“这是咱们能控制的?”


杜城发了好几个问号过来,显然是很费解,这也是他在这次对话中发的字数最多的一句话。


“我哪知道,我只是转述”


“行”


“你这人,除了是,行,就不会说别的了吗?”


沈翊把手机翻过去扣在桌面上不再看信息,专心听会,还默默的做上了笔记,准备到时候把会议精神完整的给自己队里那几个逃会的大爷转达。


手机又振动了两下,沈翊撇了撇没管它,又振动了两下,沈翊皱着眉盯了一会儿,心里算了算,杜城走了也有三四天了,我看他两眼消息总没关系吧,万一有什么急事儿呢。


他翻开手机,有4条是杜城发的:


“到医院做核酸了”


“做完了,半小时后到局里”


“?”


“还开会呢?这么专心?”


还有一条是何法医发来的,说尸检报告出了,让他去取,他回了个:好的,开完会就过去。


“咱们有的同志,不要开会还三心二意的”


沈翊听见这句话,噔的一下抬头,正好和领导的眼神对上…他尴尬一笑,默默的把手机收到口袋里,还没来得及给杜城回消息呢…沈翊在心里偷偷的砸吧砸吧嘴,脸上保持着得体的笑容目不转睛的听着,手上的笔记也没停下,会议结束之后一看,发现自己画了一只大狗…


“行了,今天的会就开到这里,大家吃饭去吧”


沈翊抓起包和本子就走,表面看起来很淡定,实际脚下倒腾的飞快,低头看手机的时候下意识的把口罩往下拉了拉露了鼻子出来,领导正好从门里出来走到了他身边…


“小沈啊,口罩好好戴着!”


“哦是是,太闷了我就是拉下来透下气”


沈翊乖巧的笑着眼睛眯起来,默默的把口罩又拉上去,微微欠身从领导身边退开,看着领导和他们局长凑在一起说话才叹了口气继续看手机。


突然弹出一个消息,来自杜城:


“我到了”


沈翊站定抬头四下找着,找了两下才想起来,他应该说的是到队里了,可他现在在局里开会呢。


正想着呢,那边杜城又来一条:


“会开完了吗?我去接你?”


他赶紧回“不用了,马上就回去了,你去何法医那儿把尸检报告拿了吧”


“行”


沈翊撇嘴😕心想还真是不能多说几个字。


等沈翊回队里的时候天都擦黑了,蒋峰笑眯眯的看着他,狗腿的接过他给同事带的晚饭,把沈翊好一顿夸:


“哎呀沈老师,谢谢谢谢,还得是你啊,发扬风度,替咱们队去开了会,要不是你,你说咱们这个…”


“得了得了”沈翊把笔记本拍在蒋峰怀里“会议内容,去学习”


“是是是”


蒋峰把饭分了分,坐下之后招呼李晗来两个人凑在一起翻开了沈翊的笔记本…


“沈老师…”


李晗叫住正打算去杜城办公室的沈翊


“内个,队长在你画室”


沈翊点点头,看李晗表情不太自然脸也红红的,提醒了一句:“你是不是感冒了,我桌子上有999感冒灵,你冲点”


“哦哦哦,好的好的”李晗迅速的坐下扒拉了两下自己的耳朵,看看蒋峰,又看看笔记本上的那个狗…


蒋峰咳嗽了两声迅速的把画着狗的那页翻了过去:“内个,咱们学习,学习一下这个会议内容,别的咱们就非礼勿视,非礼勿视哈”


这边说到沈翊本来要去杜城办公室,后来转道去了自己画室,确实,杜城正在他画室,坐在他总坐着的位置摆弄他的炭笔,炭条太小太细太短,在他手里几乎看不清他拿了还是没拿,只看到他手浮在画纸上动来动去,看着他手抚过的地方出现一笔一笔的痕迹,想也知道他画的东西肯定啥也不是,但沈翊却觉得现在这副画面简直是价值连城的作品,他站在门口看了好久,直到杜城把手心里那段小小的炭条扔下,抬头和他眼神相对。


“回来了?”


“这话不得我问你么”


沈翊站在门口笑,也不走进来,直到杜城侧了侧身朝他招手,他才走过去,和他手也握在一起。


杜城左手和他握上的瞬间用力把人朝自己拉了拉,右手顺势放在人腰上往怀里带,于是两个人就就着这样一个人坐着一个人站着的姿势抱在了一起,沈翊的画室装的是暖暖的浅黄色灯泡,正好把两个人笼在淡黄色的光里,杜城突然笑出声,手在沈翊背上轻轻的拍了拍。


沈翊推开他一点好让自己站直:“笑什么?”


“你是不是想我了”


“瞎说”


沈翊别开眼睛,想了想又转过来看他:“是,想你”


“那下星期去上阳分局帮忙的时候记得也每天给我发消息”


“好”


沈翊答应的好好的,没想到的就是当他忙起来的时候对于杜城的电话给出的回应却是:“忙着呢,哪有时间接你电话”


当然这是后话了。


这会儿两个人当然是对视,拉手,拥抱搞了个齐全,杜城捏捏沈翊手腕,沈翊心里虽然跟明镜似的,但是嘴上却反问:“干嘛捏我”


“你说呢”


“?说什么”


杜城觉得好笑,也不打算继续和他打太极,猛地把人拽下来到自己怀里按住,两个人嘴唇碰上的一瞬间沈翊就弹开来,站在杜城面前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一脸正义的说道:“领导说了,现在疫情很严重,你核酸结果出了吗,你得戴口罩你知道吗”


“…”杜城翻了个白眼站起身朝沈翊逼近,一边靠近沈翊一边后退,直到杜城懒得再和他玩猫狗游戏,直接一把抓住他的胯骨稍微用力捏了一下,很痛,沈翊直接放下他还交叉着的双手去扒拉杜城作恶的爪子,拍不开反而被人抓的更紧直接带进怀里。


“对付你还得用这招”


杜城盯着他问:“领导和你说了接吻也得戴口罩?”


“啊……这倒是不用”


😉


▪感谢999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149 11
评论(11)
热度(1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璧禾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