璧禾烨

欢迎来到我的精神病院,请随意坐坐

 

【佳耀】如果我喜欢的话呢

在姜耀汉家住了很久的金佳温终于抽出时间准备和姜耀汉小心翼翼的透露了一些他想要搬回去住的想法,艾莉娅比起之开朗许多,金佳温觉得他自己在姜家待下去的理由已经无处可寻了,再待下去好像有些无所事事,总不能每天在这里为家里的三位做饭吧。

“老师”金佳温坐在姜耀汉卧室屋外的沙发上给他老师打电话,眉头也皱起来,眼睛也眯着,语气不知道是强硬多一些还是推脱多一些反正怎么听都是尾音上扬的撒娇的声音。

“您说什么呢…”金佳温低下头,手指在真皮沙发上左扣扣右扣扣“我过几天就搬出去,您就不要再讲……”那些奇怪的事情了。

金佳温不知道有没有听见老师的话,举着手机在这面出神,法务部最近在整顿,新来的部长是个看起来铁面无私的男士,未婚,面容姣好,身材也不错,尤其是眼睛很亮,上次匆匆见过一面之后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姜耀汉今天就是去见他,自从车景熙去世之后法务部经历过一段无主的时间,那时候姜耀汉每天接财团八百个电话,到后来金佳温直接把家里的电话线拔了,嗯,那倒是也没有。

现在按说是什么都步入正轨的,但是金佳温反而没有什么高兴的感觉,如释重负也没有,偶尔在夜里起床上厕所路过姜耀汉房间的时候还会有一些慌乱。

他看向卧室的方向,想起偶尔姜耀汉晃着湿哒哒的头发边走路边擦头发那时候还会被他讲上几句,对方虽然不会给他什么好脸色但最多也就是被湿毛巾打两下……金佳温笑出声,对面老师说的话被打断火气蹭的上来

“啊西你这小子!赶紧给我搬回家去住!”

“知道了知道了,和姜部长说了就走”

金佳温嗯嗯啊啊的答应了一通,后来想想也想不起来都答应了什么。

艾莉娅打电话来说今天要住在秀贤家,金佳温故意说要告诉姜耀汉说他有了姐姐忘了叔叔,下次不带她去吃炒年糕,反而被一句“谁要在家里看你们打情骂俏”堵了回去。

“都说了我们只是普通朋友关系”金佳温提高音量冲着电话听筒大喊,对面更大的声音传了来:“先把你看见姜耀汉裸体的时候像煮熟的虾一样红的脸皮撕下来埋好再说吧你这口是心非的傻瓜!”

“啊艾莉娅!只是上半身只是上半身而已!突然看见一个人洗过澡没穿上衣你不会尴尬吗!我那是尴尬!”

金佳温想起第一次撞见姜耀汉从浴室出来裸着上半身而摔碎餐盘的事脑子嗡的一下,感觉手里的电话也要掉了。

“你先把电话拿稳吧不要脑补什么黄色记忆了”艾莉娅在对面撇撇嘴,和秀贤交换了个眼神两个人心照不宣的样子。

“不要瞎说!不要和秀贤多嘴!”

“怎样?”秀贤突然插嘴“不喜欢我就算了,也不喜欢姜耀汉吗?”

“秀贤啊不是的….我没有不喜欢……”

金佳温突然不知道这个不喜欢后面要跟上谁的名字,好像说谁都不合适,啊也不是不合适,金佳温在心里推翻自己的想法,说秀贤的话太冷漠了,说姜耀汉的话.……

“你没有不喜欢谁?”

姜耀汉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的在门口站了多久,靠在门上一手插在兜里一手拎着公文包,头发和他早上出门的时候一样一丝不苟,眼睛亮亮的不知道反射着屋子里哪个水晶灯的颜色,玻璃一样脆的明亮的眼睛就那么盯着他看,嘴里的名字仿佛要脱口而出,他匆匆说了句好好照顾艾莉娅就挂断了。

突然有点手足无措,金佳温抿起嘴笑笑迅速的整理好自己的表情,他笑起来眼睛都眯在一起,姜耀汉有时候看着他笑的样子也会笑出来,所有偶尔金佳温会故意把脸都皱在一起笑,这时候他又做了下这种表情但实在无法维持,只好慌乱的转过身去,装作收拾桌面的样子把桌子上没喝几口但已经变凉了的咖啡杯子端起来走向厨房。

“吃饭吧,艾莉娅在秀贤那边不回来了”

姜耀汉看着他在厨房忙忙碌碌但就是不回头看他的样子觉得好笑。

“今天都做什么了?”

装作随口一问的样子,姜耀汉把公文包放在书房桌子上,在厨房外面晃了两圈听着里面人下意识的把今天的做过的事情都交代个明白,知道了他今天和助理去走访了下一个要上庭的嫌疑人的家里人,知道他中午和秀贤吃了饭,下午带 艾莉娅去了游乐园,晚上给老师打了电话被教育了半小时。

“等下”姜耀汉抓住了一个信息“老师教育你什么了”

他嘴角浅浅的笑着,眼睛里也在笑,金佳温突然不敢看他,手里拿着个叉子却不知道摆在哪个盘子里,匆匆忙忙的插了回去,端着做好的排骨汤站在桌子前面看着双手撑着桌子坐在那里看着他的金耀汉突然紧张了起来,一只手在汤碗边上摸索,口水吞到没有口水再吞,眼睛也愣住手脚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他突然就脸红了起来,呼吸也急了两分,姜耀汉也不说话就那么看他,他换了衣服,脱掉了严谨的西装,头发还没来得及放下来但是他用手抓乱了一些现在看起来明明没有那大法官的感觉,可是金佳温今天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很怕见他。

他放下汤咳了两声然后说:“吃饭吧”

姜耀汉偷偷笑了一下“怎么了?又开始怕我?都住在这里这么久了又开始怕了?”

姜耀汉给自己盛了一勺汤淡淡的评价了一下:“还是排骨汤好喝啊”

“是吗?那下次做玉米排骨汤试试,小时候我妈妈总给我做”金佳温几乎是下意识的就接了一句,后来又想到了什么就闭嘴不说了,低下头默默的吃饭,脑子里老师的话和艾莉娅的撞到一起,弄的他头要炸了。

“好啊”姜耀今天好像兴致特别好,无论金佳温说什么他都要接上一句,眼睛里也一直温温润润的笑着,看起来很轻松的样子。金佳温当然捕捉到了这一点,在饭桌上一句话不说实在有些尴尬,他又很好奇法务部的新部长,于是主动开口问:“法务部的权部长怎样,你今天是去见他了吧”

“是”姜耀汉吞下一块儿牛肉“品格还不清楚,人嘛,很帅”

金佳温听见他这话猛的抬了下头:“帅?”

姜耀汉叼着勺子点点头:“和你年纪差不多大,头发都梳上去,额头很漂亮,脸也”

“你是去看美人去了?”

金佳温突然提高音量把姜耀汉吓一跳,他笑的更大:“怎么了?我总不能一上来就问他:你好,请问你背后是青瓦台还是?”

金佳温眨眨眼重新低下头吃饭,姜耀汉看的好笑,头一转逗他的心思又萌生了

“听说他喜欢男人,和你年纪又相仿,下次给你介绍一下”

“呀!”金佳温脑子里的弦岌岌可危了已经,他气急败坏的把勺子摔在碗上“他喜欢男人我又不喜欢”

“是吗?”姜耀汉挑挑眉,饭也不吃了向后靠在椅子背上,又是一脸让人看了生气的表情,仿佛他什么都知道什么都骗不了他那样子。

“我明天就搬回去住”金佳温把没吃完的饭三两口扒拉进嘴里,起身收拾碗筷,把姜耀汉突然冷下来的脸当作没看见“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我住了也有很久了,再住下去不合适,没有理由”他还是忍不住说了这么一句。

“我吃好了,您慢用”

金佳温微微欠身拉开两个人的距离,退出了餐厅,在拐角处加快脚步匆匆离开,他的心要随着那句话跳出去,他想如果他的心跳出去最后也会顺着椅子爬到姜耀汉的身上去的,他自嘲的甩甩头。

金佳温啊金佳温,胆小鬼就是你吧,你啊你…他轻而易举的给自己下了审判。

长着这样一张脸的我,该怎么面对已经改变了对你的心思的自己呢。

金佳温盯着洗手间里的镜子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他从没有这么仔细的看过自己的脸,怎么会哪里都很像呢……

姜耀汉推门进来,脸色看不出什么端倪,但是金佳温没来由的就是觉得他在生气,眼睛里也是冷漠,嘴角也绷起来,抿成直直的一条线,头发比刚才更散乱,衬衫解开三四颗扣子,整个胸膛都在外面露着,他进门来一句话不说,拿浴巾就向内走去,留给金佳温一个背影,看起来冷漠的、孤单的、顾自坚强的背影。

“出去的时候把门关上”

金佳温机器人一般的听了命令转身离开,小心翼翼的带上门,隔绝开两个人的气息,他叹叹气,转身回自己卧室去收拾行李,其实什么行李也没有,他在这里住,用的都是这个家里的东西,连衣服偶尔都会穿姜耀汉哥哥年轻时候的,要被收拾带走的东西少得可怜,反而是带不走的东西更多,比如没完成的拼图、没打几次的扑克牌、忘了送出去的已经过了日期的给姜耀汉的生日礼物…

“真是…”金佳温放弃一般的躺下,陷入了柔软的大床,自暴自弃的总结了一句:“明天的事明天再想吧!”

半夜,客厅的窗户没关,金佳温实在睡不着起床去冰箱找了一瓶酒,靠在窗户边上盯着外面的天空出神,好像也不是盯着d天空,而是外面的u路和长长的台阶,往外往后往远处不知道延伸到哪里,他知道,他知道延伸到哪里,延伸到市区,到济州岛的海边,到熔岩洞的街道,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只要从这里离开,通往哪里都可以。

“哎……”

金佳温叹气,抬头猛的把剩下的几口酒全灌了进去,一下捏扁瓶子扔进垃圾桶,踢踢踏踏的c拖拉着拖鞋返回卧室,砰地一声关上门。

“小点声臭小子!”远远的传来了一声不轻不重的呵斥被金佳温关上的房门隔绝在外。

怎么还没睡?

金佳温躺在床上心想,因为一点点酒精的催化他的脑子不如以往清楚,或许他是故意h挑了一瓶度数不低的酒,也许他的酒量真的差的可以,总之在他抬脚冲出自己的卧室推开姜耀汉房门的时候他告诉自己:你喝醉了金佳温。

姜耀汉还没睡,捏着一本看了一半的书在闭目养神,屋子里点着一盏柔软的床头灯,h暖黄色的灯光照着他的脸,他的脸一半陷入黑暗里一半被灯照的很亮很柔和很温暖,头发也乖巧的贴在额头上,原本锋利的线条消失不见,脆弱的、平和的、甚至是憔悴的感觉爬上他的眼角和眉梢。

金佳温猛的扑在他身上,姜耀汉的眼睛一瞬间瞪大,静静地盯着他并没有下意识的推开他也没有直接打起来,只是睁着眼睛看他,看他微微发红的脸颊听听急促的呼吸,闻到他呼吸中淡淡的梅子酒的香味。

“做什么?”

他声音也低低的,金佳温晃晃脑袋,他觉得自己被蛊惑了,床上躺着的这个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不会是自己喜欢的类型,何况还是个男人。

“你别说话,不要说话……”

金佳温伸手捂住他的嘴,然后慢慢的慢慢的吻上自己的手背,姜耀汉突然挑了一下眉,捏着书的手轻轻的往金佳温的腰上搭了一下,下一秒却作势要推他,金佳温移开捂着嘴的手一把掐姜耀汉的手臂,时间仿佛静止了两秒,然后钟表又开始运转,金佳温开始在姜耀汉的手臂上缓缓的摩挲,姜耀汉歪歪头避开他的眼看向一旁。

“你喝多了,下去”

金佳温忽视了他这句话,停止了对肌肉量充足的手臂的爱抚,转而掐住姜耀汉的下巴迫使他看向自己

“我真的长得很像你的哥哥吗?真的吗?”

姜耀汉的眼神里看愤怒的情绪,也不回答他的问题反而反问道“这有什么重要的吗?像不像并不妨碍你成为了艾莉娅的精神寄托,也不妨碍你几乎成为我们家的成员”

“我作为什么角色呢?艾莉娅的爸爸你的哥哥吗?”金佳温好像陷入了痛苦,他掐着姜耀汉的手送了开来,低下头把脸埋在姜耀汉的颈窝缓缓的呼吸,带着一点点梅子的味道,弥散在空气中。

“好孩子”姜耀汉推推他“为什么这么介意呢?”

如果金佳温抬头看的话,如果他的头脑还清楚的话,他能看到,姜耀汉的眼神带着一些探究,一些期盼,喝一点点的引诱像是亚当面前的红苹果,下一秒绝对要被咬上。

果然,金佳温下一秒回答说:“因为……”

显然他的答案并没有说完就被自己突然清醒的意识拦了回去,姜耀汉并没有放过他,他故意的放缓了自己呼吸的节奏,使得两个人每一下呼吸都搭在一起,心跳也呼应着,一步一步的,手上的书被放在了床头柜上,手却在金佳温的脑后一下一下的轻柔的抚摸

“因为什么?”

金佳温不说话,姜耀汉停下了动作,表情也卸下来,配合着的呼吸也乱了章法,他推拒着身上的人:“回去睡,明天不是还要搬走吗”

听见这话金佳温突然支起手臂睁大了眼睛对视回去:“你就这么想我走?”

姜耀汉不回话,金佳温以为他默认,他现在的脑子真的不太好用,眼前的人脸上没什么表情的样子让他心烦,他不确定的事情感到不安的事情太多了,身下的人阴晴不定的情绪太多了,他现在的脑子根本无法分辨无法清楚的知道自己下一步到底要做什么。

:该死,真不该喝酒。

他这么想着。

下一秒又感谢自己喝了酒,还是度数不低的酒。

“我喝醉了”

听见他这么没头没尾的一句话,姜耀汉刚想问:那所以呢?

还没等他开口,身上一直撑着的人突然俯下身来吻上了他的唇,开始只是浅浅的贴着,后来仿佛山体滑坡终于冲断了最后一棵大树的阻碍一般,金佳温把全身的力量都压在姜耀汉身上,死死的抓住他的肩膀,嘴上发了疯似的撬着姜耀汉的牙关。

姜耀汉没有反抗,反而在眼角浅浅的漏出一点笑来,但是也不回应,反而是予求予给,金佳温睁开糊了一层水汽在暖色光下显得模糊不堪的眼,从他唇上离开,舍不得一般在唇角轻轻的啄了一下,垂下眼睛的瞬间眼泪就流了出去,他慌乱的起身说了声:“抱歉我喝多了”就要离开。

“不送,明天走的时候记得让司机送你”

姜耀汉用手背稍微擦了下被咬破的嘴唇,看都没看他一眼,拿起刚放在床头柜的书继续看,金佳温的脚在门前面停住,手指紧紧的抓住门把手却没有推开。

静止了一般,只能听见姜耀汉轻轻的咳了一声,剩下的就是金佳温的急促的呼吸声,仿佛胸中的野兽要压抑不住马上要冲出胸腔一般,手指越捏越紧几近苍白,嘴唇也紧紧地抿成一条直线。

姜耀汉伸手捉弄似的遮挡住台灯的光线,过了一小会儿又挪开手掌,再次遮住,如此这般的晃了两下,一点点的挪开手的过程光就一点点的照在门口的人身上,他穿着傍晚在厨房分开时穿的那件橘色的针织衫,被光线照的仿佛在慢慢的烧起来。

突然

抓着门把手的人猛的转身面对他,盯着还举着手的姜耀汉一动不动,姜耀汉也回看过去,两个人的眼神被无形的手捻在一起在空气中打了个死结。

金佳温冲过去,野兽撕开他的胸膛朝着床上的人扑了过去,利爪嵌入他的肩膀狠狠的踩在掌下。

“小兔子也会露出爪子吗”

姜耀汉轻轻的笑笑,伸手抚上他的脸,慢慢的抚摸着,眼神里有着说不出的温柔、缱绻、波光潋滟,甚至可以说是爱恋的神色。

“闭嘴”

金佳温还在喘,什么也没干却仿佛什么都做了,心跳快的不能自已,他的脸突然爆红好像下一秒真的要燃烧,他想,他将在搬离这里的前一晚死在这家主人的床上,理由是自燃。

“我走,你为什么不留我”

姜耀汉笑笑:“我为什么要留你”

“因为……”

金佳温嘴里的答案和自己脑子里那根弦僵持了起来,姜耀汉替他回答:“因为你长的像我死去多年的哥哥?因为艾莉娅喜欢你?”

“不是…..”金佳温低下头不敢看他“你明明知道不是的……”

金佳温在抖,浑身上下都在抖,崩溃了似的抗争,然后把爪子嵌的更死,掐进了人的肉里,死死的按住他的肩膀,向着还在流血的唇狠狠的吻了上去,嘴里嘟嘟囔囔的说着:“你明明知道的,你明明知道的……我喜欢你,你明明知道的……”

激烈的拥吻间隙,姜耀汉尝到了一点点咸味,他掀开眼皮看了下,是眼泪,他的眼泪终于还是流了下来,流在了他脸上。

姜耀汉把书扔在地毯上,抬手将怀里的人向往自己身前压的更近,终于主动给予了回应,唇舌交缠间金佳温的手慢慢的放松了对姜耀汉肩膀的压制。

“放松点”姜耀汉抚摸着身上人的脊背以缓和他还在颤抖的情绪

“关灯”金佳温把脸埋在姜耀汉肩膀声音显得瓮声瓮气

“为什么?”

姜耀汉放缓了声音,手也在他后颈一下一下的抚摸,带着引诱的意味,像一颗裹着糖浆的毒药。

“不要看我的脸”

姜耀汉愣了一下,突然明白了什么一样把人从自己的怀里挖出来使得两个人呢可以对视,并且伸手阻止了想要躲避视线的金佳温

“平时一直致力于展示聪明性子的金佳温律师实际上是个傻瓜,这个新闻足够明天的公开法庭预热了吧”

金佳温垂着眼睛,直到感觉到唇上有一个温温热热的吻落了上来。

“我没有恋兄情节”姜耀汉没有给金佳温回应的时间马上又说:“权部长确实很帅,改天给你介绍”

“我不喜欢男人!”金佳温没发觉被姜耀汉带跑偏,马上反驳了他要把那个什么权部长介绍给自己的话

“如果我喜欢的话呢?”

姜耀汉好笑的看着他。

“那也只能喜欢我!”

金佳温再次以实际行动堵住了姜耀汉绝不饶人的嘴。

“傻孩子”

  192 9
评论(9)
热度(19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璧禾烨 | Powered by LOFTER